close

灰寶1

最近溫刀最重要的事就是每天注意那隻小貓咪有沒有來吃罐頭

在這點上咩爸爸相當積極,一直說要認養他,而且不顧咩阿木的反對

堅持要餵小貓吃東西,理由是什麼不太明確,可能是走所謂的溫情路線:「他跟我們家有緣」之類的

在心智年齡與我們差不多的咩爸支持之下,阿咩我與阿狗就可以大大方方地餵他

而且咩爸還很貼心地深怕罐頭擺在外面怕小貓搶不過大貓,不管阿木怎麼大聲抗議

堅持要把碗放在屋內,只能讓體型嬌小的小貓從門縫裡鑽進來吃

因為他的尾巴是黑色,毛色也灰灰的,我就暫定叫他灰寶囉~

 

沒想到這樣一放,他連續兩天都沒有來,直到上周日晚上阿木驚呼小貓來了

不知道灰寶是不是餓過頭,不顧屋裡燈光明亮,且電視聲超大

他聞到垃圾袋裡便當的味道就鑽進來想扒開來吃,我趕快開罐頭拌水要給他

沒想到碗一放到地上灰寶就嚇地跑走了,不過還沒完唷~

他真的是很餓,先是把小小的頭從門縫裡塞進來吃,吃著吃著碗裡其他部份吃不到

他竟然把手伸進門縫把碗整個撈出去大快朵頤,我跟咩爸蹲在旁邊看一直驚嘆他好聰明好有生存意志

用手掏碗這招很顯然有擄獲咩爸的心,畢竟溫刀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趨近嬰兒的生物

可能喚醒他一直都在沉睡的父愛,他馬上跟咩阿木宣示:「我們來認養小貓!!!」

咩阿木整個濱臨崩潰,可是我爸真的是意志堅定,最後妥協的結果每天都給他飯吃,但是養在外面

 

今天一回家咩爸馬上跟我報告,灰寶沒來吃飯,他好擔心有什麼不測

我說可能玩一玩忘了這裡有飯吃,再等看看啊

我們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小貓有來嗎,儼然成為我們家的中心思想

除了阿木以外,我想正式在溫刀掛個匾額:「陳氏灰寶後援會之望貓的一家人」

希望灰寶看得懂,知道這裡一家人在等他來吃飯呢~

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