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格達費捐款 倫敦政經學院校長辭職 【自由時報 】

曾擔任過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局長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校長戴維斯(Howard Davies)因曾接
受過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國際慈善及發展基金會」捐助的研究基金,連日來飽受外界批評,今天宣布辭校
長一職。

據悉,格達費國際慈善及發展基金會由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兒子薩伊夫(Saif)擔任
主席,他曾於2008年獲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並在隔年與學校達成150萬英鎊(約新台幣7102萬
元)的捐款協議,以「格達費國際慈善及發展基金會」的名義成立北非研究項目,目前校方已經將其中30萬
英鎊(約新台幣1420萬元)的款項,作為非洲學生的獎學金。

利比亞當局因日前傳出血腥鎮壓示威民眾,格達費飽受國際譴責,因此曾受過該基金會捐款的英國倫敦政經
學院,也受到學生與外界批評,對此,擔任校長8年的戴維斯認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校譽因此事而受損,
決定辭職負責,他也向外界坦承,接受該基金會的研究捐款「是個人的錯誤判斷」。



這是最近鬧得非常大的新聞,當然可能只有我在注意啦,畢竟母校名字又上頭條啦
只是這次不是跟諾貝爾獎有關,而是跟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扯上關係
LSE因為接受了格達費的捐款引起爭議,學生並在校園裡抗議,而校長今天早上也宣布引疚辭職
為此我剛剛去翻出了連咩爸咩媽還有阿狗都沒有看過的畢業紀念照來應景一下表示我有關心時事
這張價值不斐呀,我可是付了25鎊照下跟校長握手的瞬間耶
照片中的和藹男倫,沒錯,就是新聞裡的校長Davies



嗯嗯校長是個非常有溫文儒雅的男倫,致詞很簡短有力,但恕我忘記他講了什麼了...(好弱的評語)



沒什麼,只是想特寫一下我的Ferregamo高根鞋,只穿過這一次就不知道被我收到哪裡去了
而剛剛我也才發現,校長的袍子是有花紋的,真是個愛漂亮的老先生



其實收到格達費的捐款應該不是啥好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啦
畢竟敝校以"政治"和"經濟"為立校之本,最偏好的就是有"政治家世背景"的學生了
我們program可能還好(或我也不知道,我都活在自己的706房小世界裡)
其他外交或是國際關係的program,阿拉伯王子,非洲總統兒子,外交官世家小孩比比皆是
這次應該算是Davies倒楣吧,不然有誰會拒絕捐款,尤其在金融風暴之際英國政府又斷絕對LSE補助
前幾天我同樣也是LSE畢業的同事就跟我說,當時他有個身為非洲副總統兒子的同學
他跟其他身為中國高官子弟的同學一起合作,將中國的假煙跟假酒賣到自己國家去謀取暴利
結果讀到大四就跑路了,聽說是國家政變他爸爸被趕下台,話說之前他爸爸上位也是因為發動政變
我把這個故事寫下來只是要跟大家說,LSE裡這種背景的學生真的很多啦,只是格達費兒子最近比較搶戲安捏
放一張讓大家回位一下哈利波特長袍的照片,瞧我走起路來多麼有動感多麼充滿希望的背影
那個手勢好像對未來有抱負的模樣,誰知道回台灣以後...(以下因流淚恕刪三千字)



我發現我其實還是有跟英國地標紅色電話亭拍照的呀~而且還穿著畢業服果然很有本咩假掰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