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光秀麗的五漁村(或翻五鄉地)是義大利西北部海岸的知名景點
其有名的原因是這五個小漁村都是依靠峭壁而建,算是當年漁民跟大自然爭地
特別的房屋景觀於是後來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也吸引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阿咩今天只放頭兩個漁村讓大家聞香一下
沒上班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地寫網誌呀(捻痣毛)



依靠地圖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從北到南的排列順序是:Moterosso、Vernazza、Cornigigli、Manarola、Riomaggiore
觀光客可以選擇購買火車一日券或三日券、或是船票一日卷,或是全部依靠步行三種方式來遊覽五漁村
不過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以La Spezia作為住宿點,隔天一大早再坐車去Riomaggiore,不過車程十五分鐘
或是從La Spezia的碼頭坐船去Riomaggiore,中間要換一次船,需時一個多小時



La Spezia的火車站服務很周到,設有專門的五漁村遊客中心,在裡面可以拿到火車時刻表及地圖
車站內也有專門的寄行李處,可以輕鬆寄放行李來個五漁村一日遊,晚上再坐火車離開



阿咩我便是在遊客中心買了火車一日卷準備展開五漁村之旅
看得出來我睡沒很飽吧,因為前一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小插曲
朋友用手機訂好了早上八點的鬧鐘,當鬧鐘響了我覺得根本沒睡飽似的,但還是得爬起來準備出門旅遊呀
一看窗外天好黑唷,迷迷糊糊之間忍不住問了朋友:「怎麼這裡的八點天還是黑的呀?」
朋友啊的一聲:「靠我沒有把鬧鐘調成義大利時間,所以現在才半夜兩點而已呀!」
於是我們兩個又心安理得地躺回去繼續補眠,朋友還下了個結論:「一想到還可以再睡六小時就好嗨桑唷~~」



一出Riomaggiore馬上可以看到一大幅壁畫,講解著當年漁民的生活型態



沿著狹小的山壁地帶建出層層疊疊的彩色小房子



Riomaggiore那個石頭搭出來的美麗海灣非常賞心悅目


我等等就要爬到對面山腰的咖啡店邊喝咖啡邊欣賞無敵海景唷~



這裡都是奇形怪狀的岩岸,整個氣勢很驚人
搭配上陽光與藍色的海,邊走邊拍怎麼也不覺得累,因為隨便拍都像幅明信片



這便是利用Sony的全景模式拍出來的美麗海景



這個咖啡店的位置非常好,正突出在岩壁上,阿咩我奉行著走一走就得吃吃喝喝的旅行最高指導原則



從Manarola走到Riomaggiore之間的山壁小路,修得非常完善,是簡單易行的路線,全程不用一小時
是五漁村非常有名的景點--愛之徑,光看入口處就掛了兩個愛心咩~傳說可以把愛鎖在這裡代表永誌不渝



到了五漁村我很慶幸帶了類單眼相機,傻瓜機要怎麼抓得住這種精緻的美呢??



天氣好到一個不像話,但也不要以為很熱,大概是二十二度左右吧,風吹來可是很涼的



回頭拍來的山路,這個景色真的值得回味無窮呀



等等我們就要走到那個算是半山洞裡唷~



這個接吻的標立牌便是愛之徑的經典象徵,應該很多人都看過這圖案吧?



阿咩我很假掰地自備了鎖也要來表演一下



而且鎖完還要很入戲地把鑰匙丟到海裡,表示永遠解不開的真情誠意八拉八拉一類的



愛之徑因為容易行走,風景也很美,非常推薦腳殘的觀光客(例如我)可以散步欣賞風光



在風景最好的地方果然又有咖啡店,要不是剛剛才喝過一杯我又會很想再坐下來咧~



在愛之徑沿路上隨便都可以鎖上屬於自己的愛的鎖頭



遠遠地Manarola小鎮的身影已經可以看到了,只要走完愛之徑就到達囉



在路邊遇到一個有趣的歪狗人在畫五漁村,我個人挺愛他的畫風



於是我便買了一張並跟這位克羅埃西亞人拍照留念,萬一以後他成名的話我這張照片就有價值啦



Manarola也是個充滿彩色房子的小鎮



沿著小鎮的主要道路走下去,就會來到這個岩礁海彎



這裡可能比較淺吧,可以看到一些歪狗人在戲水



美麗的海景真的是拍不膩的唄



感謝大家收看五漁村上集報導到此先告一段落唷~啾咪~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