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這張照片主題為「阿咩與可愛的阿狗合照」,重點是「可愛」兩個字不是阿狗唷~
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咧~~這是因為這一天的天氣實在太差惹
通常天氣差的時候因為沒事幹就只好一直自拍,反而是天氣好拍風景都來不及惹你悶說對不對?
這張是阿咩我在纜車上照的,可愛阿狗是在First山上的販賣店買的,這一天的驚魂記請看~~

 
 

  
Sep 19 2012
前一晚回到旅館我綿兩個決定邊吃泡麵邊研究到底下雨天到底該去哪裡玩比較適合
本來計劃要去洛特峰搭全瑞士唯一僅存的蒸氣火車,眺望湖景
但因為下雨的話蒸氣火車是開放型的,感覺會淋濕全身,應該也看不到湖景吧
雖然對於旅館主人轉述的天氣預報有點半信半疑,還是先準備好雨天備案比較ok
結果早上一起床果然已經下起雨來,我們只好依照雨天計劃去Lauterbrunnen進行雨中健行
 
  
  
  
天氣超差的,山上都是霧氣,還好我綿前一天已經先上到少女峰頂了


  
在下雨天選擇健行主要是因為我們判斷上到海拔太高的地方可能都看不了什麼
不如在海拔沒那麼高的地方走走路,欣賞一下森林,呼吸新鮮空氣一類的,這是我們的如意算盤
所以從依照書上的指示從Lauterbrunnen我們坐一站纜車之後,就開始走森林步道到Murren穆倫
 

   
Lauterbrunnen是上少女峰會經過的一個比較大的小鎮,比較少人會專程停留在此
不過這個小鎮是有其特色的,它是個被冰河侵蝕出來的U型凹谷地,所以擁有很多傾瀉而下的瀑布
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麼清楚呢?就是因為下雨天沒事幹只能去Lauterbrunnen只好研究一下它

 
 
這個Staubach史塔巴哈瀑布一走進Lauterbrunnen一定可以看到,這個是鎮上最壯觀的一座
高低差達到快300公尺,所以水沖擊下來的力道很強,老實說當場看到真的頗震撼
冬天的會水會結凍就看不到瀑布,愛字意唷~
Lauterbrunnen還有另一座較知名的Trummelbach特呂默爾河瀑布,不過我們辜狗一下去過的人都反應普普
書上還提說一定要多穿防水外套,不然會全身濕掉,今天已經下雨了我不太想再中更濕呀
  


 
身為盡責的有光環的部落客,阿咩我把纜車的入口拍照留念,它就在車站出口的右邊,不難找

  
 
 
 
 
 
 
 
 
 
 
 大概因為下雨天的緣故,人超少的,整個大纜車只有三個遊客加上工作人員,觀光客都去哪啦~


   
看到沒??整個山上就是這樣山嵐繚繞,仙氣很重咧~


   
從纜車上看Lauterbrunnen是個可愛的小鎮,整個U型谷的形狀也變得明顯


 
 
我們從Lauterbrunnen坐一站纜車,坐到Grutschalp下車,準備走到Murren穆倫
只要跨過車站,對面一條上坡小徑就開始了我們的健行之路,今天是Hunter雨鞋第一次開工
 
 
 
森林小徑上會遇到像這樣的柵門,上面都有標語要求遊客打開經過以後要再扣起來,防止牛跑出去
真是太可愛啦,會遇到牛耶~~(是這樣嗎?)(盛竹如:此時阿咩與阿狗並不知道悲慘的命運在後面...)
  
 

 
天氣陰雨綿綿,重點是霧氣超重,能見度極低,我跟阿狗說:「有沒有很像在拍倩女幽魂釀??」
一路上都是這樣,也只有我和阿狗兩個人,雖然是森林與草原愜意的組合,但就是....太安靜惹...

 
  
喔喔說牛牛就到惹,有一隻走過來啦,好可愛唷~~
聽著牛鈴噹啷噹啷靠近,我和阿狗好興奮 

 
 
  
什麼!!還不止一隻!!太可愛啦......(還沒啦完....)


 
靠!!接連來了至少二十隻,還有角的,整條路都被牠們佔走惹,我和阿狗整個開始緊張了起來
  


 
然後牠們因為我們剛剛關起來的柵門被擋住了道路,於是一排二十幾隻牛就排成一排哞哞叫個沒完
整條路被牠們佔了大半,我和阿狗渾身都是冷汗,有的牛用很冷漠的眼神看著我們
阿狗問我怎麼辦,我說不要和牠們四目相對,然後快步但不能跑步離開,我超怕牠們反過來追我們!!!
 

 
我和阿狗快步走了大概五分鐘,才敢回頭看,發現牠們沒追來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此時我們陷入進退兩難的煩惱,整條路上就跟姥姥要出現一樣的氛圍伸手快不見五指  

沿路還有兇猛的乳牛埋伏,真的!!我保證當場看到一大群牛只有覺得可怕兩個字
但又不能回頭,怕遇到剛剛那一群,只好硬著頭皮趕快走,希望能走到下一站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大概才安心了二十分鐘,又聽到了牛鈴的聲音,我和阿狗心裡大驚!!
這一批的數量更多,我們決定往路邊的草原上爬一點,把路讓給牠們走,看看那個角!!我們心臟病都快發惹!!

 
 
這一批有牛也有羊,而且膽子比前一批來得大多了,即使我們站在路邊的草原上,有幾隻還停下來看我們
這隻羊更是直接爬到草原上一直追著阿狗,阿狗被牠追著一直繞圈圈
這隻好奇羊甚至雙腳站立地企圖搭到阿狗身上,嚇得阿狗一直叫:「你想幹麻啦你想幹麻啦??」
我看牠一臉就是我想知道你好不好吃的模樣,大家說說,羊跟牛吃肉嗎??我真的怕到快要丟包阿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牠們終於判斷站在草原上的這兩個動物是俗仔,不值得一顧,才慢慢離去

你們可以看到這一批的數量超多,走得超密集,整條路都被牠們站走了


 
好不容易擺脫這批牛和羊以後,我和阿狗下定決心不要走到Murren了,走到下一站Winteregg就罷手
畢竟在這種沒有半個人(有啦,兩個)只有一大群看起來很兇的牛,真的是叫破喉嚨都沒人救
屁滾尿流地快步走到這個牛舍,終於遇到了一個瑞士人,他笑嘻嘻地為我們指了路
我跟阿狗說:「還好,過了這個柵門以後就不會再有牛了,因為我剛剛看它標語說這個柵門有通電牛過不了~」
阿狗:「你確定你剛剛真的是跟人交談嗎??這種地方耶!!!」登愣!!!

 
 
不過我的判斷似乎是正確的,接下來的路在鐵道旁邊,也沒有草原,不太像是牛會來散步的地方
這條步道馬上又回到有山有水有靈氣的等級,我們又開始比較有心情拍照惹

  

 
走著走著還有火車開過,感覺比較貼近人間,不會像是倩女幽魂的場景

 
 
  
 愉快地走著走著,突然,「噹啷~」幹!!又有牛鈴聲!!!

  

 
  
 我和阿狗馬上身手敏捷地爬上路邊的樹叢,希望等這群牛過去
 你悶看看我怕到連奶口露出來都顧不得惹,我真的怕得要死!!
  

 
 
 我們緊張兮兮地等了很久,牛鈴一直響但牛都沒有出現,大概蹲了有五分鐘,阿狗說這樣蹲下企也不是辦法
 只好小心翼翼地爬下樹叢,然後用相機的遠鏡頭拉去照前方的路,終於看到有一隻牛在吃草
 因為牠吃個不停,所以牛鈴一直響,我們咩狗二人組躡手躡腳地經過這隻沉醉於吃草的牛

 
 
 
恍如隔世般地,我和阿狗大概死了幾百萬個細胞終於來到了Winteregg這站並立志就這樣吧不能再走惹
 

  
走進車站裡的餐廳,裡面的工作人員也被我們嚇了一跳,大概沒想到這種天氣竟然有人上山
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想溫暖一下受創的身心,這是杯「驚魂未定撫慰咩心」可可來著
喝完巧克力之後,我綿頭也不回地搭下一班火車立刻離開這個姥姥根據地
不瞞大家說,這趟件行把我嚇得延宕多時的大姨媽當場來報到,還好我有準備不然不就血濺奶口變成血腥之旅...
  


 
下午我們依照計劃前往Grindelwald搭乘First纜車,想去Bachalpsee看看,纜車站距離車站大概要走二十分鐘
 
 
 
雨越下越大,讓我們心裡越來越涼,因為雨天會使我們行走的速度變慢,有可能走不到Bachalpsee

坐到纜車終點點我棉開始奮力向Bachalpsee前進,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大雨,而是冰雹與雪夾雜惹.
我越走越喘,大概走二十分鐘以後只好跟阿狗說我真的沒辦法再前進了,於是這裡成為我們的遺憾


     
下山以後反而開始慢慢轉晴了(幹!!),我們隨意在Grindelwald逛逛買點小玩意兒
 少女峰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句點,明天睡醒之後我們就在另一個城市惹...掰掰少女峰~~(揮手)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