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大家期待的)小咩私房行程惹!!(放煙火)
雖然寫遊記寫到有點懶惹,但這段行程不論再怎麼看照片都會覺得自己真的很鳥不起
好咩可能只有這次勇,所以還是要忠實地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以後我也可以繼續臭屁給所有人:你悶看看我多厲害之類的,真的啦,你悶看照片就知道了...

  
 


Sep 22 2012 
咩狗二人組在大雨中離開策馬特,昨天矇上馬特洪峰的那一朵雲果然是壞天氣的預兆
我忍不住責備雨神阿狗,她這樣子老帶來雨水,不是讓今天待在策馬特的觀光客都要失望惹.,..


 
從策馬特轉到白朗峰山腳下的法國小鎮--Chamonix夏慕尼,大概要四個半小時,其實去白朗峰從日內瓦出發最快
日內瓦有巴士直達,大概才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不過我悶要是先去日內瓦再轉去夏慕尼更浪費時間,所以採取換車的方式前往 
依舊是搭乘馬特洪峰快車離開,但要在Visp轉車去Martigny馬提尼


 
到了馬堤尼就有白朗峰快車可以到達夏慕尼,但目前鐵路正在維修,所以我們到達Le Chatelard-Fr要轉搭接駁車
基本上時間是配得剛剛好,所以不用耽心會等待,白朗峰特快依舊是一小時一班

 
  

白朗峰快車是由瑞士跟法國聯營,Swiss Pass有cover這段車程,即使出了瑞士國境也不用耽心要補錢

  
 

 
下雨天所以想去白朗峰的觀光客不多,沿路我一直罵阿狗幹麻老是帶著雨水跑呀~ 


 
白朗峰快車的標誌很可愛,既描出白朗峰的山形,也以國旗圖案告訴大家這是瑞士和法國間的列車
 

 
白朗峰快車離開策馬特以後就開始往山上爬,鐵軌蓋在很高的地方,可以俯視山谷
來到目前的終點站Le Chatelard-Fr得下車轉搭巴士,有很小的指標,然後還有一點不準時,法國人嘛...(登愣)

 

巴士標誌旁也有時刻表,不過比較好的做法是在Martigny跟服務中心要一張完整的白朗峰快車時刻表
一進到法國以後,連查票的人都沒有惹....查票這件事瑞士人真的是非常踏實地來來回回地查個沒完,法國人懶得多了

 
巴士大概坐快一小時就來到夏慕尼這個很可愛的小鎮了,車站都很小巧精緻,這時候雨終於停了
  

  
 
 
 
 
 
 
 
 
 
 
 
 
 

 
check-in完以後向旅館詢問到底哪一個景點在陰天中是可以上去的,服務人員一臉平靜地說現在是low season,也只開放兩個地方呀
我心裡一陣登愣,明明書上寫有四五個觀光纜車不是嗎?而且九月半就是low season嗎??
我跟服務人員說倫家我剛從馬特洪峰和少女峰來的,什麼都營業呀,連下冰雹纜車都照開不誤耶,結果法國人被我嚇到了:
「everything is open???Really??」難怪法國人經濟也不行...
服務人員幫我查了實況攝影機,說Montenvers蒙特維冰海看起來很ok,景色很清楚




Montenvers的登山列車就在夏慕尼火車站旁邊,我悶為了要趕快上山,我悶匆忙拿出保暖衣物,我還換了雨鞋就直奔車站
買了兩日票69歐,本來阿狗不願意買兩日券,說一次一次買就好了,反正也只開兩個地方
但我懶得排隊買票,聽說南針峰的纜車人很多,買票跟上山下山都要排隊,有連續票券的人就可以預約上山,我願意花多一點錢省時間

 
 
剛剛為了節省時間上山就隨便套了雨鞋,沒有換掉我的通勤柔軟棉褲,想說照相很少拍到下半身的應該沒差吧
結果阿狗為了我堅持買兩日券有點美送,竟然以德抱怨地替我拍了這種照片,拍完後整個心情轉好地說:"「你穿這樣好像農夫哈哈哈~」
我一看照片臉都綠了,堅持Hunter是時尚雨鞋,阿狗聳聳肩無所謂地說:「好吧,那你就是時尚農夫~」 
現在再看一次這照片,我想我不是農夫呀,會穿雨鞋的明明就是漁夫呀~~ 
鄉親呀~~這就是慘不忍賭的時尚漁夫照呀~~(拭淚)(拭淚之餘仍要強調時尚兩個字)
 

 

登山列車會載我們來到大概兩千公尺的地方,往上爬到穿越雲層的高度時,天氣變好了
列車一路奔馳在針葉林裡,往下看夏慕尼的小鎮,雲飄得很有禪意

 
 

看看我們穿越的雲海,車上的觀光客看到這景色都紛紛讚嘆了起來


 

一出車站,觀景台上就可以看到這厚厚的冰河,這也就是「冰海」這名稱的由來
一看到這壯觀的景色一掃剛剛被嘲笑是時尚農夫的陰霾,書上寫說雖然可以搭纜車,但也可以選擇徒步的方式下去接近冰河
熱愛健行的我和阿狗決定快快樂樂地走下去探索冰河,然後在無知與無意之間開啟了這段私房行程...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