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等陳小咩來了LSE以後,才發現小咩家好像真的跟其他人家不太一樣
什麼天天跟家裡打電話報告今天吃了什麼拉了什麼讀了什麼一類的,完全不需要
什麼小孩離家在外心裡好擔心好寂寞爸媽講到都要哭一類的,完全沒有聽過
打電話回家大家都急著要掛我電話似的,不停重覆:「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以前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現在跟其他人一比較
發現像我這種隨著匯率起浮打電話回家的人應該只有一個
「媽,英鎊跌了,幫我買一點」「媽,美金漲了,幫我換成台幣」
我想依這些對話,咩媽媽應該是台灣金融中心吧

仔細一想,我們家好像一貫保持這種唯我獨尊的風格
我國中的時候咩爸咩就叫我幫阿狗簽聯絡本,大學的時候代表出席母姐會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咩爸媽熱壞了,從此以後沒有人要參加阿狗的畢業典禮
這幾年隨著咩媽媽退休,小咩和阿狗上班越來越忙,這種情形越來越嚴重
當我申請到倫敦政經很高興的時候,全家沒有半點反應,阿狗問:「那是什麼?」
好在有個名人蔡英文是LSE畢業的,用這個當說明,全家才鬆了一口氣:「跟蔡英文一樣??早說嘛,好厲害!」
十二月底阿狗來倫敦找我玩,直到我介紹同學給她認識
她才大吃一驚:「我一直以為你在讀稅法,我都跟人家說我姐姐在LSE讀法律,你讀什麼Finance呀要死!」
讀稅法是申請萊登的事,阿狗為什麼你的腦袋都在裝漿糊?(阿狗:這不是遺傳嗎??)
前幾天我打電話回家說幫忙準備一些文件我要申請會計師執照,咩媽媽語帶不屑:「你又還沒考過」
直到我確定地講了三遍考過了,她才終於相信:「真的唷?考過了唷?好厲害耶」
但咩媽媽畢竟是咩媽媽,不忘補這一句:「阿是哪一國的?」
想到上一次我在香檳考試的時候打電話回家,她還說邊上課不要忘了準備考試
我說剛考完她還嚇一大跳,因為她完全不知道我比她想的速度快五倍吧

我的家庭真可愛,每個都傻乎乎的,日子應該都過得很快樂,這樣滿好的
ps.我相信以咩爸媽的前科,應該到現在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在英國讀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