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精密的會計師,對於身邊的事物一定要有敏感度
隨時隨地都能夠觀查出每個現象彼此之間的關聯以洞察先機
以上兩行廢話的重點在,陳小咩發現每當我畢業的那年世界必然面臨某個很大的困境
導致當年度就業市場極度萎縮,然後陳小咩便成為其中的受害者
2001年大學畢業,那一年是長達十年榮景的網路科技瞬間泡沫化的開始,
而最大的事件則是全美數一數二大的Enron因為做假帳倒閉,而以前的五大會計師事務所龍頭AA也應聲倒地
話說我前一年才剛跟AA簽約,準備畢業後要去上班.....囧
不過這個影響不算太大,因為當時我已經保送台大會研所了,所以沒有立即就業的問題
但是同年畢業的同學就沒那麼幸運了,除了會計系直接進事務所以外,其他系的大概要花兩個月找工作

2003年研究所畢業爆發SARS,我們那年的畢業典禮還還因此取消改成網路轉播
SARS使當年的景氣跌到比2001年還要糟兩倍,不過台大會研所畢業的嘛,沒有哪一間事務所會不要的
所以雖然景氣不好,但倒也不算影響很大,台大其他管院研究所畢業的只有起薪有沒有超過40000的差別

而闊別校園多年,再度重拾書本,本以為不會再發生這麼倒楣的情形了
誰知道今年的狀況還比2003年的景氣再糟上十倍吧,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事務所裁員且不收新人的
英國的報紙說,英國下半年預計還要再裁一百萬人,一百萬人耶!!!我的天
去年決定來倫敦讀書時還沒有糟到這個程度,要出國前手上還有好幾個職缺在問我的意願
可是現在半年過去,不景氣指數仍然再加劇,所有的Headcount都縮編,大家都在放無薪假
金融風暴還沒結束,豬流感又蓄勢待發...

我想跟菩薩說,我知錯了,從頭到尾「女子無才便是德」是菩薩一直想傳達給我的真理我卻沒聽懂
一直讀一直讀,越讀越錯,越讀越慘,真是一個囧字了得
考完艱辛的畢業考後,接下來還得煩惱找工作的問題,人生呀......真是一連串的保衛戰呀~~

今天的內容真沉重,最後仍然是個不愉快的結尾
我窗台邊的小花已經正式進入最後一朵花的倒數禿頭階段,跟它的主人我一樣要死不活
在這裡我想點播一首歌給我心愛的小花,請你一定要我堅持到最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