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發羅阿咩網誌捧由都知道,我已經過敏整整兩年了,這兩年的辛酸痛苦真不知從何說起
直到現在我也是每天都還在與它對抗,想一想我總是得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所以決定把如何跟過敏對抗的歷程寫下來,供有需要的捧由們參考,希望不要像我這樣這麼痛苦


我的皮膚以前算是混合偏油性肌,好處是不太會長皺紋,青春期時或熬夜時比較會長痘
不過過了25歲油脂似乎開始分泌變少,而且開始比較有錢買保養品跟固定作臉,皮膚勇健果酸維他命C都不怕
2008年要去倫敦以前皮膚達到人生顛峰,頂多長幾顆粉刺但很古溜,上蜜粉就可以出門因為膚質細有光澤又白皙
不止是臉,我身體的皮膚更驚人,古溜到不行,背部一點粉刺都沒,我還以為我只要好好保持就好了


事情從2010年的一月底開始,當時在新竹很操的阿發公司上班
皮膚突然出現粗糙脫皮,愛美成性的我馬上去看醫生,醫生說我太過疲憊,壓力過大,作息不正常
開了藥給我,從那時候起我就再也沒有真正好過了,皮膚一直處在極度脆弱敏感的狀況
我總共換了七個醫生,直到2010年的七月換到輕鬆美的陳衍良醫生才稍微控制住
當時我已經發現我對於醫生開的藥膏有惡性反應,反而越擦越糟,我也有跟之前的醫生反應
當我把藥單全部帶去給陳衍良醫生看的時候,他跟我說我的判斷是正確的,我已經對類固醇產生過敏
可是之前的醫生卻一個開得比一個猛,導至我已經擦類固醇擦到本來只是脂漏性皮膚炎現在還併發了酒糟
他能做的只有用不是類固醇的藥慢慢來,因為我的皮膚已經不能再用任何類固醇了
我其實很生氣這些醫生為什麼這樣昧著良心完全不聽病人的講法,我已經很清楚地告知我懷疑不能再使用類固醇
但還是個個連想都不想的就是越開越猛,又或者是藥膏裡沒有,但開給我的藥裡通通都是
這些類固醇不單只是讓脫皮惡化,更糟的是我整臉長滿超大的痘痘,不消就算了,消掉的還會留痘疤
這也是我要提醒假如總覺得擦藥都擦不好的捧由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很有可能你已經對類固醇反彈了


一開始用不是類固醇的藥好得非常慢,很痛苦,換了一個不操的新工作還被同事嘲笑臉都是花的
大概半年以後只好了一半,就是痘痘有慢慢消下去,但是脫皮依舊在某些部位持續
連陳衍良醫生都只好再開始開類固醇‧但要求我搭配A酸一起吃‧避免類固唇刺激長痘
大概美好的一個月,剛好A酸吃完我就沒再繼續吃,然後去澳門玩當晚整個皮膚就紅腫刺痛大復發
回來只好再繼續吃A酸擦類固醇,總是可以好個一個多月然後就會遇到什麼狀況就crash
這樣痛苦的過程一直一直反覆,因為我的皮膚和身體由於長期的藥物刺激變得沒有抵抗力
只要環境一變化我根本無法反應,到後來我不能吃的食物越來越多,多到我都不知道到底哪一項是過敏源
以前可能只是不要吃麻辣,後來變成泰式酸辣也不行,炸排骨(疑似)油不新鮮也不行
蝦子不行,羊肉爐不行,薑母鴨不行,巧克力不行,即使以前可以吃的都有可能變不能吃,名單隨時加長
而且連整個身體也都會起疹子,過敏的癢、痛、刺、難看,一般人真的難以想像



我現在脆弱到隨便天氣一熱就會起小疹子,但症狀已比去年夏天趨緩了



直到今年一月底,我的過敏滿兩年了,我也痛定思痛要擺脫這種被藥物控制而且還控制得很糟糕的命運
第一步就是要擺脫類固醇跟A酸這兩個讓我本身免疫系統當機的壞東西
當時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在網頁上搜到品天然的,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因為我真的已經無路可退了
當天Vicky推薦給我的產品就是--Tinderbox菩提日霜和Meadowlake蜂膠膏



從一月底到現在,照片裡拍的是各自的第二罐了,可見我用量多驚人
每次看到網友說日霜100ml要用好久,我都想說,呃...那我是用喝的吧
早晚各使用一次,假如周末沒出門待在家心血來潮只要皮膚一乾我就馬上抹
我通常得作法是五元硬幣大的日霜混合蜂膠膏,抹整臉加脖子(因為我連脖子都脫皮)
嚴重的時候我會整臉再上一層厚厚的蜂膠膏,可能對一般人來說我這樣做很奢侈也很補
但假如大家知道我脫皮會脫到多嚴重就知道菩提日霜對我來說簡直是清爽到不行的打底商品而已
這兩者的功能取向不完全一樣,菩提霜是鎮定問題肌膚的第一步,而蜂膠膏是修護用的
我甚至連媽媽指甲邊撕裂都拿給她擦,真的有用,所以當有痘痘,化膿,嚴重脫皮請使用蜂膠膏



很不想放上照片不過還是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可怕,這是三月中的照片
而且這不是最糟的狀況,嗯,還有最糟的狀況就是脫皮和痘痘一起來,我的臉完全可以用"一山還有一山低"形容
這一次的惡化完全是因為我自己手賤,二月底本來擦了一個多月發現皮膚整個好轉到讓我訝異的地步
想到之前買的昂貴Sk2全效煥膚霜都沒用,想說應該可以擦一點吧,立馬紅腫刺痛不需要等
我想這是因為皮膚本來就有自癒能力,我們能做的是給予它適當的產品協助
它需要時間慢慢把之前累積的不好的毒素和化學物排出,一開始我的皮膚是很給面子的立刻開啟自我療癒
但我卻又在它不夠強壯的時候給它刺激品(過敏肌請避開Sk2,裡面含有刺激的pitera,任何酸類物也都要禁止)



這一次的修復就花上比較久的時間了,不知道是不是pitera整個激發了之前被藥物壓抑的病狀
所以我產生了第一次階段使用菩提日霜和蜂膠膏完全沒有的激烈反應,整臉長大痘
我想以我吃了將近一年的A酸跟斷斷續續擦了幾乎要一年半的類固醇,這種過度期似乎可以想像
可是這種藥物本來就只是急救,並不能長期使用,所以我的戒斷反應才會這麼明顯
這是我今天拍的,整整快要兩個月,最後這兩周也是宛如坐雲宵飛車般每天都可能有戲劇性大轉變
四月中明明已經好轉了,但上周一我去台中出個差坐在高鐵上整個臉突然燒燙如火,回家又脫皮了
但是一周後,我又全長出新皮膚,只剩部份臉上還紅紅的
對大家來說這可能還是很糟糕,不過我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平坦的皮膚了



也因為我說菩提日霜太清爽了,所以二月底用完的時候我又再去問Vicky請她推薦再滋潤一點的單品
這次拿的是養蜂人的蜂巢油和蜂蜜霜,不過這兩樣商品我並不推薦,因為我使用起來並沒有比較鎖水的感覺
而且對於Sk2帶來的慘痛傷害也沒有達到任何我在菩提日霜和蜂膠膏身上看到的功效



後來這兩次再去品天然都是去永康店,店長邁斯奇幫我介紹的大部份商品我都很喜歡
蜂膠膏我用到第二罐開始有點疲乏的感覺,所以想換另一個滋潤又修復的商品跟菩提日霜搭配
他推薦我用玫瑰活化滋養乳,對我來說這種滋潤度算是剛剛好過關而已,但是塗起來香香的還不賴
但是因為才買來用兩天,後續的效果我再報告給大家



想當然爾我皮膚脆弱到坐高鐵都會突然發作,一般的洗面乳對我來講當然太刺激
這一罐是養蜂人的滑蜜卸妝液,真的很好用,而且清的很乾淨,我一般按兩下加一點水洗第一次當卸妝
再按兩下加點水洗第二次做清潔,這樣子連睫毛膏都洗得掉,但是洗完不緊繃,超適合過敏肌



因為會員一年有一次八折,所以我才會買這麼多請大家不要太訝異
昨天還買了Maienfelser的寵愛女人霜、紅晶玫瑰霜和檀香純露,想買的紫晶賣完了只好買這兩個聊表安慰
好不好用不知道,也是待我用了以後再來報告
另外還補了Isun的茉莉面油,從在倫敦時我就有使用面油的習慣,面油是對皮膚很好的滋潤品
好的面油其實擦到臉上並不會油膩膩,反而一下子就吸進去了,而且因為油水達到平衡才不容易長痘
昨天當場試用覺得好像還滿好推的然後也夠滋潤,算是超貴的花藥面油的安慰版,我打算拿它來替代蜂膠膏搭配日霜
之前覺得好用的還有Grateful body的酒糟肌活水救贖液,對於退紅有幫助
所以昨天再補了一罐和同廠牌的高效抗氧化活水精華液,一樣好用會來報告
邁斯奇曾經挖給我試用的Victoria Garden香腸樹果肌膚修護霜,說是可以當菩提日霜缺貨的替代品
試用心得也是很好,所以買兩罐打算一罐放公司急救,而一罐送阿狗男朋友,他也有脂漏性皮膚炎



這兩罐是給脂漏性皮膚炎患者洗頭的Victoria Garden南非國寶茶洗髮精和Regenerate頭皮修護液
送阿狗男友使用,好不好用我會去逼問他心得的

至於我自己還有使用過的明星產品還有Seaflora的海藻修護精華液,用完一罐除了塗上去的時候超辣與刺痛我真的無感
但是身為它忠實支持者的邁斯奇這次還是拿了一些給我試用,希望我可以再次體會到它的好
我也只好再次試看看,不然我個人是不會想再回購的,關於它對於敏感肌的神效我沒有感受
另一個是大家都很好奇的自律蜂精,感覺很像女巫在喝的東西,網頁上寫的很神
適合:當遇到重大危急情況時,這款強大的抗憂慮蜂精,能激發自我本能並幫助克服生活中的阻礙,
藉著喚起自我求生的意志,可以釋放健康的能量來面對突發的狀況與增強自律的力量,
強化內心的平靜與自我接納,接受與愛自己
我承認當初買只是因為覺得我面對皮膚爛的情形算是種重大危急情況,需要激發自我本能之類的
喝了三周之後感覺好像就是常常覺得很想睡吧,大概是叫我不要再逞強了壓搾我身體哈哈
沒有閒錢的可以不用買,我覺得是喝一個情緒用的

好啦介紹完我曾經用過或正在使用的品天然保養品,
除了使用保養品,在臉刺痛到不行的時候,我會用大概一米粒大小的類固醇混在菩提日霜裡擦
然後同事推薦我喝據說可以消炎的山竹果汁,問我心得的話我是覺得確實有用
但因為實在不便宜,所以有興趣的人再私下問我
對抗皮膚炎的路真的很漫長又很痛苦,我們都要一起加油蛤~~(勵志性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