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陳小咩邊讀書邊上網看別人的網誌作為消遣,在這裡要鳴槍警告一下Claire
因為就是看到妳的網誌時發現網頁怪怪的,然後突然間跳出一個長得跟Windows視窗很像的藍白畫面,
標誌還是個盾牌,煞有其事顯示:「Personal Antivirus警告!!你中了木馬病毒!!」
剎那間我一整個驚慌失措,畢竟我平常根本不太敢download東西,防毒軟體還同時用了兩個
上次中毒應該是五年前的事,像我這樣品學兼優使用習慣堪為全國表率的"李嚴謹"怎會中鑣??
(阿狗指:你這隻老梗咩!!)

雖然驚慌但陳小咩還是沒有失去理智,先上網拜一下辜狗大神,看看這個Personal Antivirus的軟體如何
一上網發現IE整個被鎖住,但是辜狗到的第一個網站看起來確實像是個防毒軟體公司
不疑有他手忙腳亂地按下掃毒鍵,同時間我非常不爽地開啟Norton跟NOD32看看怎麼會沒半個人通知我
很快地,這位Antivirus先生告訴我電腦裡充滿了病毒,足足有個上百隻吧
幹!!請原諒我罵髒話,我的ASUS小白是冰清玉潔的處女身,到底是哪裡來的病毒,是誰玷污了她!!!
在那幾秒間,小白的一生閃過了我的腦海,想起去年我將她抱回家,千辛萬苦抱她來倫敦,在宿舍裡每天與她相擁....

Antivirus先生非常沒耐性,視窗閃個不停,好像不上網購買按下移除病毒鍵小白就會炸掉似的
使得一向喜歡裝傻當沒看見的陳小咩也只好趕快按下Activate鍵,然後...咦,連不上付費網頁
連試了很多次都是這樣,於是我利用MSN跟虹妤靠腰說我電腦中毒了,可是偏偏灌不了防毒軟體
不知道虹妤怎找到的連結,肯定不是辜狗,不然跟我看到的第一個網頁應該相同
她立刻丟我叫我不要輕舉妄動,原來這是隻木馬程式,會癱瘓IE跟其他程式
還好我保有每日瀏覽批踢踢的好習慣,所以KKMan是人生必備品,在IE死當的時候適時派上用場
我一看完網頁簡直沒噴血,其木馬性很強,很難手動殺除

當時已經半夜三點半,發抖的陳小咩開始了與AntiVirus搏鬥的一生...
依照一些熱心人士教的先用檔案管理員關閉執行的病毒程式,然後到處搜尋其餘孽
該做的我都做了,但IE還是死在那裡動也動不了,簡直是要急死我了
深夜裡連打電話跟什麼某學長或某好人靠背一下電腦中毒都不行,手機裡都沒有半個候選名單,幹!!
平常我行我素獨來獨往孤辟慣了,此時才體會到這句俗話的真諦--學長用時方恨少
只能打跨洋電話給據說是台大資工系台大電機所畢業的阿狗求救,換來的卻是極平淡的回答
阿狗:「喔,沒關係啦,中毒是會有的事,我看它毒性沒很強啦」
「不然就不要用IE呀,反正它本來就很難用,用Firefox啦!」
幹,話不是這樣說的,你不知道你阿姐我心臟不是很強嗎?不除掉它感覺小白隨時會毒發身亡
從以上這些無血無淚的對話,我非常肯定阿狗一定是我阿母的親生女兒,有得到她的真傳呀~~
阿狗繼續說:「我之前已經幫你把文件都灌到D槽了,大不了就重灌C槽裡的程式而已」
什麼??重灌??這麼高深的技術我怎麼會??我連裡面有些什麼程式都不知道,也沒帶大補帖來倫敦
我高中的電腦作業都是男朋友寫的,大學以後只負責坐在旁邊撒嬌然後用崇拜的眼神看男友修電腦
女生為什麼要會電腦????我的工作應該是睜大眼睛跟嘟嘴用娃娃音說:「唔~老公你好辛苦~」這樣才對呀

「不行啦,這樣子好像有顆不定時炸彈,不除掉它我睡不著」我繼續奮戰
「能開機就好了呀,反正就不要用IE啦」「不然就按電腦還原鍵讓它還原呀」
可是小白當初出廠的設定是Vista,我硬把它灌成XP,還原會成什麼鬼樣我都不知道
我這個人超念舊,當初花了一段時間才肯接受XP,現在又要我放棄XP投奔Vista,我不是這樣人盡可夫的女人呀
「反正,你電腦中毒,就是你愛炫耀什麼藝術命的報應!!」阿狗落下狠話不理我了
虹妤也開始加入了這場搶救阿咩小白的作戰中,她幫我找了好幾個掃AntiVirus的軟體
-----------怒氣再加一倍、蠢度直逼天際的分隔線----------------------------------------------
有一個叫做PC tool Spyware doctor,馬上download下來掃毒
果然咻咻地掃了一堆出來,幹得好!!移除它吧然後我要去睡覺了
幹!!假如要移除是要上網付錢購買License Key的,老娘當場有種被敲竹槓的感覺
立刻再試另一個Malwarebytes,Download下來卻都是亂碼,不管選什麼版本都一樣
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亂碼看不懂的東西不敢硬上,看來只好付錢買Key消災,
連Norton那麼爛我都買了,這個也不過是個20鎊,能除掉病毒買到我珍貴的睡眠我願意
不一會兒PC tool可以運作了,刷刷刷地把病毒掃掉,我立刻開起IE檢查,幹!!還是不行呀
於是我再讓它全面掃描,又抓到一隻,再清,IE還是死當,媽的咧,PC Tool你到底是不是男人不中用耶
清晨六點了,倫敦已經天亮了,我已經開始頭痛了,決定回到安全模式再硬掃一遍然後去床上躺一會兒
中午睡醒發現這次掃描結果沒有病毒了,我開心地再開啟IE嘗試,幹幹幹!!PC tool你吃屎吧
假如現在PC Tool站在我面前,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手指應該會插進他太陽穴裡,戳戳戳戳死你!!

忍無可忍決定放大絕嘗試那個亂碼防毒軟體,我做事一向很周到,為了怕掃完毒要移除時必須分神付費
我先上網買好License Key,然後被我找到某個熱心人士拍下執行這個程式的分解畫面
我便對著亂碼開始依樣畫葫蘆,點點點,耶,果然掃出軟腳蝦PC Tool抓不到的病毒四隻,立刻按下移除
噹噹噹!!!大功告成,重開機後點開IE,畫面清爽順暢一如往昔,爽耶~~等等等等,有點不太對....
阿幹!!!License Key是在哪時候要用???媽的,從頭到尾沒有半個地方有要我輸入這串該死的數字
也就是說人家根本是免費的????媽的咧,我到底昨晚花了四十鎊買了兩個License Key要幹麻?
一個是峱種貨拿了錢根本掃不出病毒,折騰了我幾個小時搞不定
一個是真男人輕輕鬆鬆地勝出,但他卻微笑說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我的嗜好,請不要拿錢侮辱我」
所以說從頭到尾,我陳小咩都是在自己花錢耍自己就對了.....

跟虹妤抱怨完後,她說就當我花錢消災吧,其實40鎊是無所謂,買個防毒軟體也不吃虧
但是到現在我都不知道License Key要用在哪,到底我付錢買到什麼??
往好處想,陳小咩我終於靠了一己加半己(虹妤)之力,戰勝了該死的AntiVirus 2009
以上便是我與AntiVirus奮鬥一生的經過
(說一生是因為,人在困難的時候,度日如年呀~,昨夜漫漫都差點演完小白的一生了)

寫到這裡,讓我更加堅定對於工程師的偏好,一直以來我對於會電腦的男生就是一股腦地崇拜
雖說我自己也是搞了十二個小時之後把事情解決了,但我堅信我的手跟腦不應該拿來做這些
我想只要男人能把電腦搞定,要搞定我應該也是相當容易的
上吧,肥肥安~等畢業了就把竹科立為工作地點第一目標吧!!
(總不能老是依靠無血無淚宛如阿母翻板的阿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