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08月 12日 華爾街日報  http://cn.wsj.com/big5/20110812/wvh075449.asp?source=rss
職場女性精心裝扮值不值

每天早上要為上班做好準備﹐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這個過程可能會很耗時。銀行業高管克勞切克(Sallie Krawcheck)在今年初《華爾街日報》主辦的“女性與經濟”(Women in the Economy)大會上打趣說﹐即使每個工作日早上女性僅花15分鐘來打理發型並化妝﹐一年也要花掉60多個小時﹐大約相當於整整兩天半的時間﹐而這僅僅是上班的準備工作。

那麼﹐花在梳妝打扮上的時間到底值不值呢?

對於男人來說可能有點幫助﹐而對於女人則沒有太多效果。

曾被《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援引過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女性打扮時間的增多與其收入降低有關。(該數據來自聯邦政府對時間使用的調查﹐其中梳妝的定義是指人們在梳洗和穿衣方面所花的時間﹐包括刷牙、剃須、穿戴整齊、選擇和調整著裝、梳頭發及塗抹潤膚霜等。)美國伊隆大學(El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經調查後發現﹐如果一名白人女子每天的梳妝時間從45分鐘增加一倍﹐達到90分鐘﹐她的收入平均會下降3.4%。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說﹐這種收入減少可能與職場中往往對“過度打扮”的女性有成見有關。

對男性來說﹐打扮時間與收入之間的關聯受到人種的影響。打扮時間的長短對白人男子的收入沒有影響﹐但對少數族裔的男性來說﹐將打扮時間從40分鐘增至80分鐘﹐其收入可增加大約4%。研究人員說﹐適當修飾自己可能會抵消人們對少數族裔男性的成見。

說到底﹐讓自己看起來整潔大方和幹練職業固然重要﹐但至少對女性來說﹐應儘量將這一過程縮短。

讀者朋友﹐你早上一般要花多長時間梳洗打扮呢?有沒有什麼省事的好方法或小貼士?你覺得如果“打扮過頭”的女性在職場會吃虧嗎?
--------------------------------------------------------------------------------------------------------------------------------
看完這篇新聞之後,阿咩我終於頓時明白了為什麼在阿發過著如此困苦的生活惹
都是因為太用心打扮的緣故呀
又是粉底又是睫毛膏又眼影的,每天還會花心思做穿搭
搬了幾箱衣服去新竹嫌不夠,還會每周到三越添購新貨
都要花個一小時打扮才能走出房門,結論就是:我太用心了!!!這樣是不行搭!!!!

反觀現在上班,刷牙洗臉穿衣化妝連吃早餐只要花半小時就可以毫無羞恥心地走出家門
塗塗防晒算是對得起自己,塗塗粉底算是對得起老板發的薪水跟公司的穿衣守則
其他什麼腮紅眼影睫毛膏堆在旁邊滿山滿谷的動也沒動
好久也沒有去三越巡視補新貨了,每天早上都以抽籤的心情抽出什麼就穿什麼
而且為了保護打過雷射的腿,這幾周還都以為數不多的褲子輪著穿相當了無新意
前天有個男同事稱讚了我說到了周五果然有用心打扮了一下
我看了一下自己,勉強稱得上有用心的好像只是因為戴了水晶耳環而已吧
大家就可以想像平常我以多麼懶散的姿態遊走在公司裡上班
我這麼用心地在忽略打扮難怪最近都沒有阮囊羞澀的感覺了.....
這篇文章真的是叫我茅塞頓開呀!!

這幾天又開始忙碌於看房子的行程
隨便都要一坪40萬起跳讓我相當皺眉
可是我這麼用心地維護收入水平,相信年底前我脫離無殼蝸牛是指日可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