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阿咩我沒想到這麼快又會再踏上希臘的領土,距離2009年也不過才四年
歐洲這麼大,還有好多地方沒有玩過,怎麼也沒想到會再立馬重遊希臘
大家如果還記得的話,這是一個有趣的經過,本來目標其實是伊斯坦堡,為了搭配才加上希臘
而且那時候配的還是比較靠近土耳其的希臘羅德島和賽浦勒斯,沒想到賴爺的一番話把我的行程搞得天翻地覆
詳情請見這篇 

總之,最後就變成了這樣一個預料之外的旅行,本來覺得有點遺憾
但後來想想,其實上次在希臘玩得不夠盡興,一方面當然是因為窮學生沒多少預算
七天包住包交通包接送的旅程要價700歐,當時就覺得貴到噴血,更別講身上才帶了800歐要旅行14天
不管吃與住其實都在一個很節制的狀況,我在米克諾斯島上刷了一條水晶手鍊當時覺得自己夭壽到不行
所有LSE同學一提起希臘畢旅就紛紛指責我花很多錢,其實現在想想那條也不過80歐
跟Les Nereides隨便一樣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吃飯因為沒叫30歐的海鮮盤被老板使白眼結屎面
坐超長時間的船讓我們昏昏欲睡,害怕到決定很久以後都不要再靠近船一步
當然還是有些愉快的回憶啦,最感人的當然是大家陪我一起在夕陽餘暉的帕德嫩神殿度過生日
切蛋糕當下吞忍住的淚水,壓在胸口沉痛的情緒等等,如今已經不復存在  

那些以為會一生一世困擾我的份量,老實說在這一年半裡面被我清理到記不清楚了
剩下的只如游魂般模糊的光影,帶點甜蜜,帶點苦澀,終有一天也許也會蒸發
如今要去希臘的是個全新的自己,我感到很滿意,宛如重生般的舊地新遊,我會玩得更盡興
我想,就是這次去希臘曬太陽,在那湛藍的天空底下,澄澈的海水裡面,將最後一絲游魂釋放  

  
 

希臘部份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5/23 7:30am從柏林Shonefield機場飛雅典,11:20抵達,稍作休息 easyjet 一人96.86歐
4:20pm從雅典再飛克里特島伊拉克里翁Heraklion,放完行李逛市區 愛琴海航空92.64歐
Lato Boutique Hotel 兩晚210歐
5/24 參觀克諾索斯皇宮遺跡和米諾斯博物館  
開車前往 Mpali (在Heraklion和Rethymno中間,據說是個漂亮的小漁村)  
Rethymno(克里特第三大城),據說有漂亮的舊城區,晚餐跟看夕陽  
5/25 起床看Heraklion日出,據說很美  
9:45am搭船前往Santorini,中午抵達,飯店會來接 Flyingcat 一人56歐
放好行李吃飽午餐,準備走到Oia,途中會精過有名的藍頂教堂,預計四個小時 帶很多水和防晒
走到Oia坐公車回飯店洗澡,準備吃飯看夕陽,晚上逛Fira喝酒看夜景  
Asteras Villas 189.5歐
5/26 欣賞Fira日出享用早餐,換旅館到Oia,放好行李後準備前往舊港參加11:00am火山島半日遊 半日遊大約15歐
大約2:00pm從火山島返回,開車去亞特藍提斯古蹟,紅沙灘和黑沙灘  
回飯店欣賞夕陽,準備晚餐,晚上逛Oia喝酒看夜景  
Marizan Cave & Villas 170歐
5/27 逛逛Oia,12:00pm搭船前往Mykonos,大約2:30抵達,旅館會來接 Flyingcat 一人56.5歐
騎車前往Panormos beach,七點回來小威尼斯看風車與夕陽,晚上吃晚餐喝酒和欣賞夜景  
Vencia Boutique Hotel 155歐
5/28 換旅館,放好行李後前往港口去Delos島參觀 來回15歐
從Delos回來後騎車前往Paradise beach, Super paradise beach  
逛Mykonos小鎮,小威尼斯,看風車與夕陽,晚上吃晚餐喝酒和欣賞夜景  
Mykonos Bay Hotel 76歐
5/29 11:15am飛機前往雅典,12:30抵達,放好行李吃午餐 愛琴海航空一人32歐
搭公車前往蘇尼翁岬cape of Sounion欣賞夕陽 帶很多水和食物
Hotel Tony 2晚160歐
5/30 準備搭船前往Hydra小島作半日遊 來回50歐
回來後逛逛布拉卡地區,憲法廣場,以及衛城,在衛城邊晚餐  
5/31 考古學博物館(8:00開)  
14:35pm飛機返回台灣  


又是個瘋狂旅程,阿咩我覺得自己骨子裡可能含有瘋狂的成份,每次旅行總讓我腎上腺素激增,明明平常沒這麼生龍活虎的說
在排行程的時候介於某種想懶洋洋躺著什麼都不動的情緒與還是應該能多看點就多看點的心情中拔河
最後在盡可能鬆散的情況之下還是誕生了一個很緊湊的行程(什麼跟什麼呀!!)
這次的旅行距離上次的京都行太近,整個情緒還沒調整好,很多該準備的資料這幾天正在猛惡補當中
更別提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歐洲開車,還在速度無上限的德國,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刺激,希望心臟可以承受(登愣)
目前為止希臘的行程大概先編到這,其他的要視當天的天氣而訂,風浪太大都可以延誤到船期和飛機
只希望旅遊強運咩繼續發威,不讓雨神阿狗帶賽,每一天都要看到超級蔚藍的天空唷~ 
 
話說上次雪泥就是在希臘晒黑的,我問阿狗這次要不要帶她去晒太陽,被阿狗拒絕了
這兩天我也買了很多防晒品準備作戰,希臘的陽光很毒辣
上回不過六個小時的時間即使我撐傘又穿長袖還塗防晒,馬上就黑不用等,這次我可不能再重蹈覆轍(批戰衣) 
明天我得列出要帶去希臘風騷且不怕晒的衣服,這可是個不亞於排行程的大工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行程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