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寫遊記了(心不甘情不願),今天想了一想,阿咩我決定把德國和希臘打混來寫
不然連續寫德國,因為天氣不夠好,而且多半都走城市,照出來的相片可能讓倫想打呵欠
而連續寫希臘咧,則有太陽太大,夕陽看到吐,覺得每天被照到眼睛瞎的可能性  
 
所以為了兼顧各位捧由的身心健康,我把這次旅行拆成兩個部份,分別是--
懷思首航之旅--指的是德國,還有懷思曬黑之旅--指的就是希臘,這樣即使不按行程順序寫應該比較好了解
今天就先來寫希臘的部份蛤~
 

 
克里特島是台灣人比較少去的希臘島嶼,但其實它是希臘的最大島,位於愛琴海南端的位置
因為阿咩我從沒去過克里特島,感覺念起來很有Fu(到底是什麼Fu呢...)
感覺去克里特島好像很遙遠很厲害的樣子(有嗎?),很有跟歷史融為一體的爽感(This is CRETE!!!)  

總之我就這麼決定出花了
2013/5/23,柏林-->雅典-->克里特島
  
 

 

Heraklion(或是Iraklio,希臘文很機歪,沒有統一的英文寫法)常翻做伊拉克里翁,是克里特島的最大城
交通方式僅有坐飛機和坐船兩種(廢話),但因為是克里特島的首府,所以每天都從雅典有飛機前往,船班的話也不是問題
而且克里特島最大的傳說遺跡也在伊拉克里翁的附近,所以基於交通便利的理由,我選擇從這裡進出克里特島



從機場到伊拉克里翁的舊港口,算是當地很繁華的地區,大概計程車費是10歐
阿咩我訂的旅館非常靠近港口,以地理位置跟海景View聞名,這就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
其中嘎逼色的堡壘,就是這裡最大的特色之一,威尼斯人為抵檔土耳其人建造的碉堡(Koules Foretress)
這是準備離開克里特島那天早上拍的,其實23號剛到達的時候天氣有點陰陰的,寫到這裡又忍不住想叫雨神出來毆打(折手指)  
 




陰暗的天氣拍的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同樣嘎逼色的城牆,一樣是威尼斯人建造的
不過光看照片可以花現大家所以為希臘都是藍色和白色的概念是完全錯誤的唷~(搖手指)
其實希臘每個島各有特色,所以顏色跟風格都各不相同,很明顯克里特島走的路數比較偏奶油黃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克里特島特別破敗(某希臘人跟我悶說克里特島非常獨特,是二十年前的希臘,完全沒進步 @@)
還是因為經濟蕭條之故,總之計程車帶我們來到旅館的路上沿路所及都是破舊到不行又雜亂無章的房屋 
讓我整個傻眼,感覺到克里特島好像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伊拉克里翁的舊港口並非以觀光維生,而是真的出海捕魚的漁船排排站
順著河堤,走到威尼斯碉堡後還可以一直走出去,夕陽時分最為引人入勝



既然來到舊港口,又住在港口邊,當然要去河堤走走(其實是因為也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走著走著,天氣倒是慢慢放晴了....(旅遊強運咩作法中)


  
 
 
 

近看威尼斯碉堡,就.....就是個碉堡
希臘人整修古蹟的速度不可思議地慢,完全沒有想要改快修好狠削觀光客一筆的意思

 

我們沿著河堤一直走,直到走到真正的防波堤我們才折返(其實也沒很遠,但是阿狗餓惹,吵著要吃飯)
 
  
 
 
 
 
 


慢慢放晴天空底下的威尼斯碉堡,可以看得出來當年抵抗吐耳其人進攻的雄壯威武 

 

接下來進入伊拉克里翁夕陽連拍模式
我們去的這段期間,希臘的天黑時間大概都在八點半左右
太陽沉下去的速度非常快,從圓圓一顆到消失在海平面的時間只有五分鐘,所以要掌握好時間
這就是我們吃到一半被其他三個倫推出來拍夕陽拍到的美景(他們三個吃海鮮吃得很爽,沒空拿相機就推我當代表)

  
 


我擦擦手跟嘴衝出餐廳拍照,剛好抓到那關鍵五分鐘頭!!
可以看到太陽的頭要消失惹!

 

太陽整個消失以後的天空顏色會變得比較偏紫色,沒那麼粉紅
不過話說希臘各島的夕陽各有千秋,大家之後可以好好比較,以上全無修圖唷~ 
  

 

再等一會兒天空變得更暗了,天空的顏色再變得更紫一些


 
點燈以後的舊港口,我沒帶腳架是個失策,大家就將就點看吧,反正你悶應該很習慣醜圖惹吧

 

我們一致覺得晚上的伊拉克里翁比較美,大概是因為白天看到的房子太過破舊,晚上打了燈整個華麗了起來


  
 

我們在伊拉克里翁住兩晚,不過第二天逛完鼎鼎大名的Knososs皇宮以後就租車開到第三大城Rethymno
伊拉克里翁的其他景點我們都直接跳過,這是因為阿咩我在安排行程時有上網看一下世界各地觀光客的評價
我覺得如果願意看英文網頁的話,外國人因為自助旅行的方式與路線通常比亞洲人更為貼近當地,可以獲得珍貴資訊
第三大城被阿豆仔列為強烈推薦,甚至比伊拉克里翁和第二大城哈尼亞更棒  

事實上到了當地真的沒什麼黃面孔,不過一點都不會後悔,因為Rethymno實在是太棒了!!!完全幫克里特島大加分 


 
所以後來我悶就在討論,下次再到克里特島,重點會放在島左邊,不會再從伊拉克里翁出入惹
左半部包括哈尼亞,薩馬利峽谷,粉紅沙灘,這些可能都是開車比較方便,而且預計耗費時間要至少三到四天
畢竟克里特島真的是太大了,我才排個一天多一點實在是不夠,大家假如想要好好玩克里特島的話要準備至少五到六天
這篇算是個自助旅客的錯誤示範,但是舊港口真的是氣氛不賴啦~  
 
 

至於我們在希臘的吃與住,會在別篇介紹,請各位寶貝妞兒們不要急蛤~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