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林泠

是我使它蒼老的,那株菩提。
我刻上十字,要自己記住。
每一次,是一次回顧。

小徑的青苔像銹,生在古老的劍鞘上;
卻被我往復的足跡踏去,如拂去塵埃。
阿波羅已道別,他在忙碌地收拾
那樹隙間漏下的小圓暉。
一切都向後退卻,唉,
這兒的空曠展的多大啊,
他們都害怕我,
說我孤獨。

我慢慢向菩提樹走近。
那蔭影已經被黑暗撤去了,
我背倚樹身站立,感覺地一般的堅實和力。

(太空正流過一支歌----好長的曲調啊)

我在想,該怎麼結束一個期待呢?
我抽出刀,閉上眼睛,徐徐刮去那些十字......
--
我抽出刀,閉上眼睛
徐徐刮去那些十字
----------------------------------------------------------------------------
可是如果我說我真的不想刮去呢........
蒼老的菩提樹能夠了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