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陳小咩上一次染髮已經是....嗯...2008年6月時的事了
經過快一年的茂密生長(說來很不爽,我身上不管是毛髮或皮膚都不太歸我管,它們都很我行我素)
本來染了三四種顏色的頭頂終於幾乎只剩下黑色了,看了讓我不甚爽快
根據六七年前某位高明的算命師指點,陳小咩生就一雙桃花眼再加一頭純黑色髮色,對感情運勢不利
叫我應該戴眼鏡蓄長髮並染成淺色,且務必以瀏海將額頭覆蓋,耳邊垂髮應蓋住耳朵
基本上陳小咩平常精明一世(阿狗:Pardon??),卻是熱衷算命的愚婦一族
馬上照辦將頭髮染成淺咖啡色,不過再隔一陣子我就忘了..加上天生很懶又不愛花大錢染髮
和我的正黑髮色俏麗短髮和平相處了好幾年,直到前年開始留起長髮,留了以後卻發現,
因為我髮量極多,髮質又粗,如果是一頭純黑色會顯得很熱且脾氣很壞似的(或許這跟頭髮沒有關係??)
所以又重新開始我的染髮人生

最近這個髮色已經讓我有點受不了了,覺得我的頭重到快要壓垮我的肩,讓我無法思考讀書都不能集中
我從來都是在專業沙龍給美髮師染,可是咩媽媽的頭髮卻都是我染的(阿母,我浪費成性我懺悔~)
思考了一個星期,決定在倫敦當個自立自強的好台灣小孩,就是請隔壁蘿拉幫我"染羊毛"(這是她的說法)
我在Superdrug挑了很久,依我過去染髮的經驗,開架式染髮劑其實上色效果不是那麼好
而我的髮色過黑,可能很難染得上去,搞最後跟沒染沒兩樣,所以我英勇地挑了Light Brown
想說淺咖啡加黑色,總可以調出個深咖啡色吧

事不宜遲,我把染劑調一調就請蘿拉開始動手,這是她第一次幫人染頭髮,比我緊張兩千倍
我其實老神在在,因為本來就已經染了四個顏色,染花了不均勻也看不出來,
更甚者我頭髮黑成這樣,不會再比這個更糟了,其實染不上去的問題我更擔心
在廚房裡肩上披了白毛巾,就像是家庭理容院,蘿拉戴上手套幹活,大陸室友邊煮飯邊笑嘻嘻地看我們胡搞
不一會兒一罐染劑便用完了,染完後蘿拉專業地幫我套上透明浴帽,避免染劑滴下來
於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不知羞恥的陳小咩邊頂著透明浴帽在廚房煮飯吃飯洗碗
大陸室友說:「這個造型,真行!!!」

說明說指示染劑要停留超過十分鐘才會染色完全,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就怕染不上去
洗掉染劑再上第二劑持久護色的配方,等了兩分鐘後再沖掉,染羊毛大業於焉完成
嚇了我一大跳,這裡的染劑真的不騙人,Light Brown就真的是淺咖啡色,超顯色
我從沒有染過這麼淺的顏色,但是真的很均勻,且不會很臭,這種染劑應該多買個幾罐回家孝敬我阿母
因為染劑不夠的關係,我跟蘿拉說髮尾沒染到就算了,頭頂才是重點,因為我不想再頂著重頭讀不下書
但這樣反而讓我還殘存的深咖啡色下半截髮絲和頭頂的淺咖啡完美的融和在一起,甚至多了點挑染感
這樣子的成果要去哪裡找??染髮劑,四鎊,浴帽和染髮工,蘿拉贊助,淺咖啡色小咩,無價!!

今天以前在安永的Staff美琪來找我吃福南梅森英式下午茶,被我的新髮色嚇一大跳
她說她滿街在找頭髮是正黑色的女人,誰知道我染成這樣她一下子認不出來
而且昨天我還去留學生的好朋友Argos扛了Babyliss的捲髮棒一只
只因為Chole說Babyliss是美髮界的BMW,而且我有點受不了髮尾總是毛毛亂亂的
不如像日本雜誌裡的那些女人用電捲棒燙捲髮尾,希望可以遮掩那不成材的髮尾
我中午第一次試用,自己覺得捲完成果還不錯,再加上短洋裝跟高跟鞋,得意洋洋地自認看起來就像日雜Model


為了感謝蘿拉義氣相挺,陳小咩決定自己畫"惠我良多"匾額一片
並破例地在本網誌刊出我心頭肉以外的男人照片,要知道我是很專情的,這樣做其實大大違背本人原則
為了怕有些讀者眼花誤會陳小咩移情別戀,要聲明這是蔡蘿拉的心頭肉,"也"是帥哥一枚(是"也"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