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好友yytsai、思璇一起跟我們的乾兒子Birtdy吃飯
喔,當然是他躺著喝奶,我們坐著大吃大喝,畢竟他才三個月大呀
話說身邊朋友紛紛生小孩,使阿咩我升格成最美麗的大姐姐,真是不好意思呀 

現在大家最常聊的話題就是各式育兒經,包括胎教,訓練小孩定時喝奶、如何持續長高長胖等等
雖說我是美麗的大姐姐但我絕不是個花瓶,同時還身兼學有專精的兒童教育心理專家呢
專家說(也就是我):「不可以稱讚小孩與生俱來的東西,比如可愛漂亮呀,這樣子小孩以後會很難接受挫折」
很明顯的,阿咩小時候或持續到現在應該全台灣看過我的人都稱讚我可愛漂亮直到他們口乾舌燥吧
才會造成我現在抗壓性如此低呀,一想到今天中午點了麻辣鴨血麵卻給我雞排蓋飯,我都忍不住要崩潰了啦... 
(以上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的重點在可愛漂亮不在抗壓性低吧?
 誰在乎抗壓性低不低呀,長得漂亮就夠了呀~)

回到正題,正確教育小孩的方式就是要稱讚他經過努力才做得好的事
讓他覺得這次做不好,下次再努力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有道理呀???
看到這裡大家也不要太驚訝,一開頭就說了其實我除了有可愛漂亮的外貌同時還身兼兒童專家的身份
陳小咩我一直都致力於透過這網誌為這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做為我畢生職志呢

(阿狗:你煩不煩呀?一整篇才短短幾行一直強調可愛漂亮!!)

ps以上這理論其實是準媽媽yytsai提出的,我們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