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

最近阿咩我興奮到全身發抖,因為九月底的歐洲行就快要到來惹!!
每天都像忙碌的小蜜蜂一樣,不停反覆確認行程的細節
自從二月把機票跟房間都訂好後都沒有空好好地規劃細部流程
但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因為要仔細計算每段交通和每個景點所需花費的時間
前兩周我旁徵博引了八百本書,終於完成了第一版行程表
之前我曾經寫過關於如何規劃自助行程的文章,請參考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一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二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三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四

 

DSCF6866  

想去克羅埃西亞已經好一陣子了,不過它身為一個新興的旅遊國家,參考資料相對少
而且在飛機的選擇上相對少很多,以台灣來說都要去歐洲的大城市再轉內陸飛機
或是再租車開到克羅埃西亞,比如長榮直飛到維也納或法蘭克福,是看來算簡單的作法
克羅埃西亞是一個非常狹長的國家,到了當地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開車
這對於不會開車的阿狗和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問題
所以這個旅遊地點一直擱置,直到我們的小型旅行團加入了爽快二人組西莉亞賢伉儷
開車的困擾迎刃而解,克羅埃西亞正式列入我們的考量範圍
(照片是在威尼斯拍的,拿來充數)

 

行程地圖    

我們決定了要去克羅埃西亞之後,接著就要考慮怎麼飛進去
今年長榮飛歐洲有特價,直飛維也納好心動,本來想說那一路開下來順便去斯洛維尼亞玩玩
可是這種玩法就不會經過克羅埃西亞最古老最早開發的伊斯特拉半島(Rovinj、Porec、Pula等)
再加上這樣子我們到了南部還要想辦法飛回維也納,跨國還車並不便宜,十六天行程也玩得不夠深入
參考了很多網路捧由的行程,發現大家多半無可奈何地選擇超浪費時間的交通方式,實在是選擇太少
我過去推薦過的Etihad阿提哈德航空雖然飛的歐洲城市變多了,但依然不包括克羅埃西亞
最後我在無意間看到網路遊記不禁意的一句話:「杜布尼克很多從義大利開來的遊輪,進行一日觀光」
這句話讓我整個獲得很大的啟示,就像漫畫上長出一顆燈泡那樣靈光一閃
我開始搜尋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間的遊輪資料,結果就這樣被我找到了破解的好方法
義大利有幾個城市和克羅埃西亞間有航線,南部多半是從Bali到Dubrovnik或是Ancona到Split
北部則是威尼斯到Pula,Porec或是Rovinj都有,各自的時間和班次不一,而且只航行到十月第一周
查到這個資料讓我大喜,因為這就解決了南北來回奔波的麻煩,而義大利的班機比較容易找
我用了一個畫得很糟糕的圖來跟大家解釋我的交通行徑

 

行程表  

簡當說,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由米蘭進入,接著搭乘火車到威尼斯
此時我可以選擇從威尼斯先進伊斯特拉半島,由北玩到南再坐船回義大利
或是坐船從Split或Dubrovnik進,由南玩到北再從伊斯特拉半島坐船回威尼斯
不過考慮了船班時間發現第一個選項如此會造成在克羅埃西亞的時間太短
另一個關鍵點是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四咖大行李箱還要開自排,這種大車在小城市根本不提供
所以在一個星期內我交叉查詢租車和船班的網站,最後選擇由第二大城Split進入才能確保租車
在這裡要提醒各位,如果要租車一定要考慮清楚,跨國開車收的保險費很高,而且勢必只能挑國際大公司
車輛的選擇大城市跟小城市差很多,歐洲多是以手排車為主,要自排一定要先預約
基於以上的種種理由,我們選擇第二方案從南玩到北,還可以去黑山共和國
上表就是我們這十七天(含飛機)行程的狀況,我只能說這一切必須有旅遊神的幫助才能完成
因為每一個環節都卡得剛剛好,完全不能有任何錯誤,不然不能依照這個路線
要靠慮船班,租車,飛機這三個組合,其實相當複雜,但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想法
在網路上也查不到像我這種行程規劃,自以為參考價值非常高哈哈
至於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的細部行程我之後再介紹,今天先寫到這~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