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列神秘專車定期開往2046。去2046的乘客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因為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變。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回來過。

一個人要離開2046需要多長的時間呢?沒有人知道,
有人可以毫不費力地離開,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就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甚至遍體鱗傷。

「那是一種難堪的相對,他一直羞低著頭,給他一個接近的機會
 他沒有勇氣接近,他轉身走了」
「一如牡丹盛開,他站起身來走了
 留下了既非「是」也非「否」的答覆」

我曾經愛上一個人,後來他走了。我去2046,是因為我以為他在那裡等我,但我找不到他,
我很想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歡我,但我始終得不到答案。他的答案就像一個秘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在我最失望的時候我想過放棄。但是很快的,我又繼續。
只要你自己不放棄,永遠都有機會。
我已想不起我在這列車上待了多久,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慢慢地我開始懷疑自己。他對你沒有反應,未必是因為他遲鈍,也有可能是他根本就不喜歡你。
最後我終於明白,那個人不回答,未必是因為遲鈍,或者是他不喜歡你。很有可能是他已經心有所屬。
其實愛情是有時間性的,認識的太早或者太晚,結果都不行。
如果我在另一個時間和空間先認識他,這個故事的結局就可能不一樣。

緣份太短了,再長些該有多好
有很多事情要來的時候,都是不知不覺的,這是常會發生的事。

いいですよ、わかりました、わっかたなあ...
わっかたよ、わっかたは、わっかたよ、行ってもいいかなあ...
行ってもいいよ、いいですよ、わかりました、わっか...わっかたは

讓我們再見一面吧!!如果你仍然覺得我們之間是個錯誤,請你坦白告訴我。
六年前的那一天,我心中出現了一道美麗輕柔的彩虹,它一直不曾消失,像一道火焰的橋燃燒著我的心。
你對我到底是什麼感覺?像雨後天空的彩虹?抑或......彩虹在許久以前已經消失?我在等你的答案。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放開你的過去,記得回來找我。

「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
 他一直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

我一直沒有回頭,我彷彿坐上一傳很長很長的列車,在茫茫的夜色中開往朦朧的未來
我已想不起我在這列車上待了多久,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
以上全部是由王家衛電影2046及花樣年華裡的台詞摘錄出來,我將它們組成我想表達的心情

ps.雖然很多人都說這兩部電影很悶,但我一直覺得王家衛談感情的手法很特別
 他特別喜歡強調失去、得不到、拒絕、驕傲、遺憾、嫉妒等等愛情裡殘破的心情
 不想看了沉重的或是期待有美好結局的就不要看王家衛吧
 (但會失去那如詩的台詞如畫般的色彩以及包含很多意喻的場景)
 想看容易一點的王家衛入門電影,首推重慶森林了
 
 愛情本來90%都不是愉快的,但為了那10%的愉快我們都願意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