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多華(Cordoba)是西班牙旅程裡的大驚喜,原本並不在行程當中的一站
要離開西班牙南部的當天,我和虹妤決定瘋狂地從格拉納達來回拉車七個小時
就為了看一眼這個全世界最大,且最有名的清真風格大教堂



行程非常地趕,我們搭一早八點鐘的第一班車坐快三個半小時快十一點到達
天氣很熱,我們一下車立刻直奔大教堂,因為在哥多華我們只打算待三四個小時就要再趕回格拉納達
一看到這個大教堂外貌如此貌不驚人,連個鐘樓都這麼無聊,老實說我當下覺得有點不太高興
想說自己冒著四十幾度的高溫來回奔波,感覺好像就是白忙一場的樣子



在介紹教堂前可能要先講解一下歷史,西班牙南部當時是回教在歐洲的重鎮,
從八世紀一直統治到西元十四世紀才又再回到天主教的手裡
因為被統治了這麼長的時間,所以整個西班牙南部包括哥多華都是非常特別的清真風格
但由於被收復以後又改回天主教的掌管,所以這整塊區域的文化我稱之為「當阿拉遇上上帝」
所以可以想見哥多華身為當時大概十世紀的時候西歐最大的城市,這個大教堂的規模跟繁華有多驚人
而天主教收復之後又有多麼難以忍受地非要改造它不可,這就是Mezquita Cathedral的最大魅力
它的庭院是非常清真風格的,而入口的地方更不用說了,典型回教的拱門
但是仔細看,拱門上出現了白色大理石小天使雕像,我開始覺得有一點趣味了...




哥多華大教堂又有名的就是這一重又一重的紅白拱門,總共有十三排的迴廊可以想見規模多大
聽說假如沒有被天主教改建的話,應該有一千三百多根(!!!)目前大概剩八百多根
一層又一層的拱門在我一進門的時候就讚嘆到說不出話來,深深地覺得七個小時的車程很值得



這一篇我先放天主教大幅修改過的部份,位於整座教堂的正中央
不用說,雕像一定要換掉的吧,十字架也是不可避免的,整個主要祭壇的上方天花板也是改成天主教風格了
如果不說的話,應該以為這是某一個普通的天主教教堂吧~






天主教的各種宗教繪畫就栩栩如生地畫在旁邊的祭壇
不止是換掉雕像而已,連色調都換成全白,而天花板換成天主教式的圓拱





好在還有一些過去修建的遺跡被留下來,非常回教風格的繁複花紋馬賽克
以及寫著阿拉伯文的石碑還好都還完整,可以見證這一段歷史
直到現在仍然有部份拱門遺有鑿掉表面準備翻修的痕跡



一層又一層的圓拱是哥多華大教堂的最大特色,所以之前提過的Kukuxumusu出的當地特色-shirt
很自然地就將它入畫了,假如有到當地一遊的話千萬不要買一件當伴手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